close

年紀越大,越害怕面臨死亡

害怕身邊的人若有一天離我而去

那種巨大的痛苦,我怎麼能承受

 

歲月豪不留情的在我們身上都走過

阿公阿嬤爸爸媽媽

不管是哪一位,光用想像的我就可以馬上流出眼淚

小孩期盼長大

大人們卻希望時光能夠倒流

 

前陣子農曆七月的時候,阿嬤說他感覺到有人要來接他走

他跟那個人(?)說: 現在七月,人正多,我年紀這麼大了,不好走路,你等七月過後再來接我吧!

這陣子他覺得之前替他送飯的鄰居想害他

好多被那位鄰居送過飯的老人家都過世了,讓他好害怕

趕緊叫媽媽幫他到廟裡點一盞光明燈

但事實上,阿嬤的身體狀況的確也越來越差了

大病小病不斷,醫院拿的藥包都不曉得堆多少了,卻怎麼樣都治不好

 

而親愛的媽媽除了日漸增多的白頭髮之外,記性也越來越差

他一直很擔心有一天他會忘了回家的路要怎麼走

他說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走丟了

叫我們不用找他,不然找回來也是個麻煩

怎麼會!怎麼會!我親愛的媽媽你怎麼可以這樣想!

 

然後小倫的阿公這禮拜到醫院檢查,確定罹患肝癌末期

聽著話筒裡的他哽咽的說不出話,我也只有陪著他一起哭

九月底的時候我跟著他一起回竹山,這是我第一次到他家

因為阿公82歲的生日大壽,他要小倫帶我回去一起吃飯

他們家掛了好多照片,阿公一張一張的告訴我這是他在哪裡照的

英國、法國、加拿大、日本......

還有一張很大的照片,是小倫碩士畢業時,阿公幫穿著碩士服的他和阿嬤還有弟弟一起照的

阿公說他想參加小倫的博士班畢業典禮,看他戴博士帽的樣子

 

這篇文章打到這裡

我的眼睛已經哭得好痠澀

 揮之不去的悲傷,我不知道怎麼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